107上期 106 屏東縣 里港鄉 三和國小

學校簡介


本校位於「不山不市」的農村偏鄉學校,弱勢學童比例約近45%,本校孩子學習資源落差大及家長社經地位低落等因素,再加上學校專任藝術師資欠缺,導致孩童在藝文素養的養成,亟須學校的關注與外部資源的挹注。 「在困境中更要老實努力,用美感令自己與眾不同」,去年學校為孩子申請規劃精彩的「三花菁英種子學堂」美學畫面,令弱勢孩子有更多精采的美學故事呈現,執行完後之成果也獲得家長、教師、學生肯定,本校學堂學生參加校外藝術競賽比賽成績豐碩成績優異,深信只要給孩子舞台,孩子就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他的努力就會被看見。 「從學生及家長的需求,看見學校努力的方向」,期望在學校結合在地藝術課程與持續推展「三花菁英種子學堂」方案支持下,讓偏鄉美學藝術種子能更美「力」,令偏鄉孩子更有與眾不同的美學記憶與懂得感恩、惜福的心。

107上期活動

活動主題: 藝術創作
活動時段: 每週三下午放學後實施2小時(13:30~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