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上期 313 花蓮縣 瑞穗鄉 瑞北國小

學校簡介


本校位於花蓮縣瑞穗鄉花蓮縣瑞穗鄉瑞北村,九號省道二百七十九公里處,介於富源與瑞穗之間。本校學區包括瑞北村一鄰至八鄰(隸屬瑞穗鄉)、馬遠村五鄰至九鄰(隸屬萬榮鄉)。學生大多數以布農族與阿美族為主,少數太魯閣族、雅美族與漢族(閩南、客家)。隔代與單親家庭較多且文化刺激不足,家庭背景差異大,部份學生學習慾望低。由於原住民學生與生俱備音樂藝術長才,學校於五年前利用放學後及假日發展爵士樂團,學生亦利用平常儲蓄的錢來學習吉他及爵士鼓,組成樂團,除了能培養音樂第二專長,更藉由一些到夜市表演的機會賺取演出費來購買學用品或參考書籍,更由衷期望能像都市孩子一樣考取花蓮縣街頭藝人證照,公開表演、公開募款、默默行善。考量本校學區部落家庭功能不彰,造成學童學習資源多仰賴學校教育,因此期望透過三花基金會的協助能帶給孩子們有機會學習音樂藝術,提升學生的自信心,不僅可增進親師生情誼更能發揮原住民族天籟歌聲的優勢。本校很幸運於109學年度第三次申請到三花基金會補助發展學生樂團經費四萬元,能讓學生除了更有機會培養吉他、爵士鼓等音樂第二專長,更讓學生有學習目標,喜歡到學校上課,真是一舉數得。

107上期活動

活動主題: 吉他、爵士鼓、歌唱等學生樂團
活動時段: 1.利用每週三、週五放學後大約下午五點十分到六點十分。2.利用週六、週日上午九點至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