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上期 311 屏東縣 高樹鄉 新南國小

學校簡介


誰説拉小提琴是穿燕尾服的權利!只要喜歡、願意和堅持,每一位孩子都應該有被音樂祝福的機會!新南國小位於高樹鄉最南邊,是一所被砂石山圍繞的綠州小學校。川流不息的砂石車和漫天的灰塵是孩子每天的生活寫照。新南的孩子不能改變惡劣的生存環境,但家庭功能的失衡和貧窮不能決定新南孩子的未來。環境艱難,影響學習,孩子在這樣情境確實弱小,但新南孩子因為單純所以堅持;他們確實需要幫助,但絕不是物質的施捨;他們更需要的是希望和被看見! 104年10月,學校成立了全校孩子都參與的新南希望弦樂團。不是要培養孩子成為音樂家,而是「提供他們一個觀看世界的新鏡頭」。希望藉由這樣的音樂學習,讓他們從接觸外面多采多姿的世界中,放大自己的視野,逐漸找到值得追尋的夢想,因為看到更好,而有力爭上游的企圖心。

108上期活動

活動主題: 小提琴
活動時段: 每週二次,每次二節課,上課時間下午1:3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