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下期 324 彰化縣 彰化市 三民國小

學校簡介


本校是位在彰化市郊「田中央」的六班、63人的小型小學,社經地位弱勢、符合較優區指標的學生有23人,約佔全校總學生數的三分之一。其他未達指標的學生,家長平日也普遍為了一家溫飽忙於生計,無暇亦無力規劃孩子的課後學習。偶而的機緣,發現三民國小幾位特殊境遇的小朋友非常喜歡打球,下課時間及放學後常見他們在校內的打球,更在運動中找回了許久不見的笑容。為了提升深化學童的籃球技術,建立自我的信心,只有從正規的籃球社團課程著手,而「運動」教學中抗壓力的培養、自信心的提升、成員之間的互動加上對團隊紀律的要求及團隊間合作,無一不可增廣學童視野,提升學童學習動機,但是目前「運動」教學學生想要學習,必須選擇專業的教練來加以指導才能獲取較好的成效。然而因本校位於郊區且學生人數不多,對於本校學生而言,專業、高品質的籃球學習課程,乃是學生最期盼的學校活動。 為了能讓三民國小學生接觸優質的「運動」,提升孩子的視野與高度,體會運動生活教育的美好與深度,藉此成立三民國小社團,提升「欣賞」與「運動生活品味」的能力,為將來「健康品味生活」的來臨預作準備,讓「不山不市」的小校學生也能享有最新趨勢的學習。

108下期活動

活動主題: 籃球社
活動時段: 星期二 及星期五下午課後時間(16:00-17:20)(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