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上期 121 新竹縣 北埔鄉 北埔國中

學校簡介


位於偏遠鄉下,弱勢族群比例高達全校二分之ㄧ以上,文化不利之本校,在歷任校長及教師團隊的努力下,運用有限的資源,安排各類型的活化課程,以培養學生多元的智慧及能力。而推動及深化『藝術深耕教學計畫』的口琴、管樂的教學,努力落實了「一人一樂器、一校一藝團」目標,口琴已成學校特色,陶冶了學生的性情,也增進了學生藝術欣賞的能力,但受限於國中平日學期內時間有限,而無法擴大學習觸角,尤其數位時代趨勢下的科技力和行動學習力方面貧瘠,有待藉此暑假假期時間給與彌補。由於歷年來執行藝文深耕計畫,目前已有校內的教師(非音樂教師),在長期的協同教學下成為種子教師,可實際教授音樂課程,固本計畫在執行面上能達到貫徹傳承之精神。學生們在老師的教導之下,除了習得口琴技巧外,並有機會參與成果展演,如參與他校音樂會展演、參與全縣音樂比賽榮獲優異成績,105年參加亞太口琴音樂會更獲得大合奏亞軍及獨奏甲等的殊榮。

109上期活動

活動主題: 口琴
活動時段: 學期中:每週三上午七時二十分至八時二十分及每週一至週五下午十七時至十八時。其餘時間:寒暑假皆安排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