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上期 217 臺南市 關廟區 關廟國小

學校簡介


關廟國小位於臺南市的山線,在著名的山西宮旁,周遭交通有著國道三號以及86號快速道路,看似有著優勢的地理位置,卻蘊藏著潛在的危機:少子化結構性的問題、老人家偏多老舊的社區、年輕人口的外移、經濟產業的傳統化、隔代教養的家庭結構…等因素交錯影響下,學區內外配單親、弱勢、高風險家庭高達百分之四十。而這些先天上以及後天上弱勢孩子的教養,需要國家社會投入更多的照顧與關愛,陪伴支持他們成長。學校教育也必須發揮其更強大的功能,培養孩子人格、情操與建立正確價值觀。關廟國小希望藉由藝術與人文教育的推動,結合社會各界的資源,將各項知識能力生活化、行動化,融入於日常之中,期望在學校及各界的支援下,弭平教育落差,並能在孩子心中種下良善種子,產生正向積極的影響。

110上期活動

活動主題: 傳統舞,現代舞等須具備之身韻練習,柔軟度訓練,及組合小品演出
活動時段: 週三下午1-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