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下期 225 澎湖縣 白沙鄉 鎮海國中

學校簡介


本校位於澎湖縣白沙鄉鎮海村,是一所偏遠地區鄉村型的學校。學校四周環境優美,南臨外婆的澎湖灣。校內花木扶疏,空氣清新似森林學校,學子們如沐春風。本校規模雖小,然五臟俱全,各種軟硬體設施設備齊全,是一個適宜學子讀書的好地方。學生家長職業以務漁、農居多,生活較為清苦。社區民風純樸,對學校辦學熱心支持,家長委員會與學校互動密切良好。學生質樸可塑性高,然而近年因外移人口急遽增加,使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外配子弟比例偏高,符合教育優先區的指標。 學校雖無專職藝文領域教師,相關藝文活動經費缺乏,但為提升學生文化刺激及藝文素養,因此積極爭取相關藝術資源來提升學校師生的藝文素養。學校成立海洋樂團、攝影、在地素材手抄紙、白社土柴燒窯等藝術社團,邀請縣外或在地藝術家以在地素材創作。

110下期活動

活動主題: 陶藝、紙藝、書法;二胡、樂團
活動時段: 週三下午4:00~5:30;週六上午8:3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