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臺南市 學甲區 宅港國小


學校簡介


臺南市宅港國小位於急水溪畔,屬偏鄉學校,全校6班,有73位小朋友,大部分家長務農或是自由業,收入不多,但對子女教育非常重視。 截至目前的統計,校內學童的家境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及新住民達26人佔全校36%,家長大多忙於生計,無暇顧及孩童的學業,這些都對弱勢族群子女的教育帶來不利影響。本校雖申請教育部補救教學,以積極性的差別待遇輔助對學習弱勢的學童,企能改善弱勢學生教育環境的窘境,然而輔導科目僅限於國語和數學三科,對於藝術卻付之闕如,且校內藝術教師雖是正式老師但非專長教師,在藝術方面能提供學生能力非常有限。 希望藉由申請「三花菁英種子學堂」計畫案,積極幫助家庭經濟弱勢與學科能力弱勢的學童;希冀學童能將藝術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開心參與每一項的科學活動,快快樂樂的玩實驗,並將所學的知識與技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獲得最大收穫與樂趣。

112學年度活動


活動主題:
活動時段:

Copyright © 財團法人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 2017